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成都博物馆首启社教活动 可免费DIY填色张大千画作

2016年07月13日 17:31 | 来源: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分享到: 

今年6月11日,成都博物馆新馆推出了《倥偬的乡愁·张大千》展览作为开馆特展。开展一个月来,深受观众喜爱。记者今天了解到,14日起,围绕展览开展的一系列社教活动也将启动。博物馆将推出“色彩填满的画面——DIY填色大千画”、“色彩晕染的故事——创意泼墨泼彩画”、“画作背后的大千——大千人物形象创意画”等一系列特色活动。届时,来博物馆观展的市民不仅可以近距离体会张大千画作中的意蕴,还能免费参与到其中,感受张大千的创作历程。


59幅作品来蓉特展 近距离感受大师风采

张大千特展的全部展品都由孙凯和张心印提供,大部分展品是首次对外展出。策展人孙凯为张大千大弟子孙云生之子,曾与大千先生共同生活8年。此次两位先生特地带来了59幅作品,大部分是张大千临摹古人书画的粉本,以及他收藏的古画和珂罗版中国传世名画等。此外,还有张大千的泼墨泼彩作品、人马花鸟作品穿插其中,让市民能够全方位地品位到这位书画全才的风采。

展览中的37幅粉本,是本次展览的精髓,其中不乏具有高度艺术和历史研究价值的珍品。如《十八描》,十八描是中国古代人物画衣服褶纹各种描法的统称,是根据历代各派人物衣褶的表现方式,按其笔迹形状命名。张大千根据他对古人线条的掌握,作了这件课徒稿,留给入室弟子孙云生学习和珍藏。又如《临宋李公麟五马图》,原作已佚失,北京故宫博物院仅有珂罗版保存,而观众在这里可以通过张大千临摹的《五马图》看到此图的全貌,和张大千一起体会宋代画家李公麟的高超绘画技艺。

“绘”聚色彩能量 成博首启社教活动

此外,为了让观众更直观地感受张大千的艺术世界,发掘不同年龄段青少年儿童的创意和想象能力,展览也将于7月14日启动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这也是成都博物馆新馆的第一次社会教育活动。特展的公众活动分为常设活动与特色活动,包括“色彩填满的画面——DIY填色大千画”、“色彩晕染的故事——创意泼墨泼彩画”、“画作背后的大千——大千人物形象创意画”等。

张大千先生印章张大千先生印章

此外,成都博物馆新馆作为成都最重要的公共文化服务机构,形式多样的公共文化活动也由此拉开序幕。为了加深观众对成都历史文化和成都博物馆展览信息的了解,成都博物馆也将推出了“成都博物馆印象之旅”活动。观众可以通过设在每层展厅出口的印象站,收集具有成都博物馆特色的印章。同时,在展厅现场,通过关注博物馆官方微信,还可以收听由观众评选出的最受欢迎的讲解员以及孙凯先生提供的两个版本的展览语言导览。


编辑:陈佳

关键词:成都博物馆 首启社教活动 可免费DIY填色 张大千画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