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湖北安徽两地民建会员抗洪救灾在行动

2016年07月14日 10:25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近日来,强降雨侵袭南方,致多地洪涝灾情严重,其中,湖北、安徽两地灾情较为严重,最新数据显示,两地直接经济损失合计破百亿。灾情牵动着湖北、安徽两地民建会员的心,他们立即行动起来,用实际行动保卫家园!

湖北黄冈会员积极投身抗洪救灾

连日来的强降雨使黄冈多地受灾严重,面对严峻形势,民建会员齐心协力抢险救灾,有的亲自到抗洪一线,有的捐款捐物,大家相信众志成城一定能抵抗洪魔,一定能逼退洪水,一定能保护人民群众,一定能保卫黄冈!民建黄冈市委也号召会员们积极践行民建的优良传统,向灾区作出民建人应有的贡献。

黄冈:经过多天的暴雨侵袭,黄冈市多地受灾严重,面对特大洪涝灾害,民建市委主委何东英亲自到武穴督阵抗洪救灾。多名会员也投入到救灾活动中。民建市委正在统一组织救灾的捐赠活动。活动由民建市委副主委左志学亲自负责,办公室具体组织,各支部集中收集资金的方式向广大会员募捐。目前,会员们都在积极响应捐赠活动,民建市委也拟于近期将钱物送到灾区。民建会员方正拟向受灾县市蕲春和武穴捐赠3万元。

麻城:6月30日,麻城遭遇特暴雨袭击,截至7月6日,累计降雨量近400毫米,持续的强降雨造成城市内涝严重,举水河水位暴涨,部分乡镇河段出现河堤垮塌险情。灾情发生后我们黄冈民建麻城的9名会员分别以不同方式投入到抗洪救灾中。早在7月2日上午,麻城刚刚出现险情时,民建麻城会员就召开了恳谈会。会议就湖北尤其是麻城市遭遇特大洪涝灾害的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关注麻城的受灾情况,牵挂着受灾群众。会员们认为:城区大面积内涝、多处水毁道路和堤坝,既与天灾有关,也与城市建设有关。比如多年来的扩建,城区地下极为落后排水系统问题等等。会员们表示:除了积极投身到抗洪救灾中保护人民群众、保卫家园外,也拟在今后的参政议政中将城市建设抵御洪水能力作为一个重点的调研方向。7月2日后,会员们纷纷入到抗洪抢险中,一部分会员到一线值守抢险,一部分企业会员向受灾群众捐款捐物。

武穴:7月4日至6日,武穴汛情严峻:武穴办事处幸福港溃堤,武山湖团山圩堤面漫水,四望镇白水港缺口,武山湖堤坝亮起“防汛应急灯”,四望镇铁石河塌方,太白湖东河堤坝溃口,整个武穴湖区一片汪洋。武穴民建会员积极应对灾情,公职会员都投入到抗洪一线战斗中。民建武穴支部委员、武穴大宋酒店总经理宋玮,民建武穴会员干彦珺、刘小忠于7月6日上午,免费准备快餐、馒头、西瓜等价值6000余元的食物历时4个小时冒着大雨和危险送到了万丈湖十四湖队突击抢险队员手中,为抗洪救灾作出了民建人的贡献。

红安、英山、罗田的民会员也纷纷投入到抢险救灾中。

湖北天门市委会捐款捐物支援防汛抗灾

洪水无情,民建有爱。7月6日下午,民建天门市委一行在副主委李建洲的带领下,将60顶帐篷以及满车食品饮料送到汉北河胡市段面,用以支援防汛抗灾。

“近些天主委谢顺华一直坚守在胡市镇防汛抗灾一线,通过她了解到目前一线紧缺帐篷等物资后,马上在民建会员中发出倡议,得到会员企业方舟农牧集团、周六福珠宝、鑫世昌商贸、同兴大药房等的积极响应,短短半天就收到捐款近两万余元,会员王敢生更是将公司刚订购准备用于产品展销的60顶帐篷悉数捐出。”李建洲介绍,当天下午民建天门市委便冒雨将帐篷以及采购的物资送到了汉北河胡市段面。

肖春平、李小波、陈和、王平、梁少红等民建会员,也纷纷奔赴防汛抗灾现场看望慰问。6日当天,民建会员共送去价值6万余元的慰问物资。

安徽会员洪灾当前彰显民建本色

连日来,巢湖等地连连降暴雨,多地群众受灾,7月5日,离巢湖主城区最近的巢湖市西坝口水域水位告急,直接威胁到巢城周边近万名市民生命财产安全。

灾情面前,合肥民建会员迅速动员起来,积极参与到抗洪救灾中,会员吴宏斌从7月4日开始,组织员工每天给戍守西坝口的300多名武警官兵送盒饭,确保子弟兵们吃上热气腾腾的饭菜,目前已经送去上千份盒饭。会员李佐红和尹元红得知抗洪一线缺少编织袋,第一时间组织采购了3000多条编织袋,送到抗洪前线。

抗洪前线水位告急,巢湖市血库血源也连连告急。会员田大丽率先为血库献血,并组织好号召支部会员报名参加志愿者队伍,坚守在抗洪第一线。

会员仰海水得知潜山县黄柏镇因汛情导致受灾群众被迫转移,严重缺乏生活物资时,积极联系黄柏镇政府,捐出价值数万元的帐篷等物资。

编辑:秦云

关键词:湖北 安徽 民建会员 灾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