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买的是蜜蜡还是马丽散 马丽散又是个什么鬼

2016年07月14日 10:40 | 来源:古玩珠宝收藏
分享到: 

小编:前两天做蜜蜡的朋友刚去完某地的大型琥珀蜜蜡展销会,这不,昨日刚回来小编就过去问问卖的如何,朋友一直摇头,只说了一句话:卖不过那帮卖“马丽散”的……

借此机会,小编也跟藏友们聊聊这一年能赚上百万的“蜜蜡”——“马丽散”。


U10028P1276DT20150817101839


马丽散,是挖矿时用来填充缝隙的胶,行内叫大杏谱/填充胶,专业术语叫聚亚胺胶脂。这东西是低粘度,双组分合成高分子,当它被高压推挤注入到煤岩层或混凝土裂缝后会膨胀,把缝隙填满达到止漏目的。

看上图眼熟不?是不是各地琥珀蜜蜡展销会见的太多了?看到这种东西,路见不平一声吼的藏友们可以直接过去撸膀子掀摊位了。掀完摊位,顺便告诉家人和朋友,别在玩化学工厂几毛钱一公斤的所谓的“琥珀原石”了!

上图两块这是正经原石,区别真的太大了。


编辑:陈佳

关键词:买的是蜜蜡 还是马丽散 马丽散又是个什么鬼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