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英媒:中欧同意建立双边钢铁“平台” 将为中国获市场经济地位铺路

2016年07月14日 10:36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英国《金融时报》7月14日称,中国欧盟同意建立一个双边钢材“平台”以解决欧方对中国“倾销钢材”的担忧,从而为欧洲给予中国市场经济地位铺平道路。

《金融时报》说,来自中国的钢铁出货量跃升,使政界和行业反对布鲁塞尔给予中国市场经济地位的情绪升级,授予市场经济地位本来是15年前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时约定的。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表示,该协议将允许对来自中国的钢铁出货量进行“核查和监测”,从而能够确认中方是否落实有关削减过剩产能的承诺。

“我们的中国朋友和合作伙伴知道,市场经济地位和这个平台之间是有联系的,”容克表示。“虽然你可以将二者分开,但欧洲的总体情绪是应该把它们放在一起考虑”。

他补充说,欧盟委员会将在7月20日讨论是否给予中国市场经济地位的问题。“我不想过分夸大这个决定,但它将是一个引人注目的决定,而且在钢材和市场经济地位之间存在明显关联”。

报道称,围绕钢材“平台”的即兴谈判在容克、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以及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之间进行。这场谈判有望给北京方面带来一个外交胜利。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钢铁 市场经济 倾销钢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