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韩美“萨德”部署意味着军备竞赛开始 半岛紧张进一步加剧

2016年07月14日 10:50 |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彭博社称,韩美选定“萨德”部署位置将进一步加剧半岛紧张,激怒中国,中俄均警告部署“萨德”将破坏该地区的稳定。朝鲜则威胁从部署位置被确定的那一刻开始将采取“物理应对措施”。

“美在韩部署‘萨德’意味着军备竞赛开始”,俄新社13日以此为题称,俄东方学研究所专家莫西亚科夫表示,美在韩国部署“萨德”实际上意味着军备竞赛的开始,并引发东亚局势高度紧张和不信任。俄地缘政治问题研究院院长伊瓦绍夫表示,部署在韩国的“萨德”系统暂时不对俄构成威胁,但未来它可以进行升级,可以与美国全球反导系统连在一起。“不要以为‘萨德’是一个独立的反导系统,美国在这一地区部署有大量‘宙斯盾’系统,它们可以连为一体。”

韩美公布“萨德”选址当日,韩国《朝鲜日报》报道了一个所谓中国部署“中国版萨德雷达”的消息。文章称,韩美情报当局了解到,中国在靠近韩国的东北地区等地部署了“中国版萨德雷达”和弹道导弹,正瞄准韩国。消息人士称,解放军在吉林、辽宁、山东部署了3个导弹旅,600多枚东风系列导弹正瞄准韩国军队和驻韩美军基地等目标。

针对韩媒的捕风捉影,吕超对《环球时报》说,中国导弹部队并没有大规模调整部署的迹象,但韩国现在自己心虚,所以对中国原有的导弹部署加上了新的“意义”,韩国跟随美国制造出矛盾对立,自己先乱了阵脚。中国当然会进行反制,但会根据美韩部署的推进及半岛局势的变化采取相应措施。韩媒现在大加猜测、渲染,只会对局势更有害。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萨德 军备竞赛 半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