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严以新: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续写“侨”“海”报国新篇章

2016年07月14日 11:23 | 作者:严以新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的高度,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5年来所走过的波澜壮阔历史进程和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深刻阐述了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要求,是中国共产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纲领性文献,对我们进一步深刻领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做好新形势下民主党派参政履职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和现实意义。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就是要深刻思考领会,准确把握讲话的精神实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所走过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要求,我们必须深学悟透、把握精髓、领会实质。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行动指南。

95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种种艰难险阻,取得了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成就,把贫穷落后的旧中国变成日益繁荣富强的新中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95年来,中国共产党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当代中国实际和时代特点紧密结合起来,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以唯物辩证的科学精神、无私无畏的博大胸怀领导和推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95年来,中国共产党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领导一个东方大国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阔步前进,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95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实事求是、解放思想的理论品格,始终保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的政治勇气,始终把握历史大势、引领时代潮流。特别是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协调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提出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既符合当代中国发展的新特点新要求,又顺应和平发展的世界潮流,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

历史告诉我们,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扎根中国大地、吸纳人类文明优秀成果、独立自主实现国家发展的战略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

编辑:秦云

01 02

关键词:“七一”重要讲话 严以新 致公党 习近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