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英国新首相或将严格限制移民 取消自由迁移政策

2016年07月14日 11:3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7月14日电 据英国《英中时报》编译报道,根据《每日邮报》消息,英国新首相特丽莎·梅(Theresa May)的同僚表示,梅在进行英国脱欧谈判时曾要求严格限制移民。

保守党高层消息人士称,7月13日,梅由英国女王指任首相,并将优先宣布取消自由迁移政策。据传,她还决心要让英国法律在欧洲法庭上占据优势。

一名保守党领袖亲信在接受《快报》(Express)采访时透露:“从公投中传递出一个非常明确的信息,就是民众希望我们能夺回边境控制权,特丽莎下定决心要完成这件事。”

梅在担任内政大臣期间一直试图减少数万外来移民,她将从现在起进一步推进这一目标。

此外,消息人士还称,梅并不急于采用欧盟《里斯本条约》(Lisbon Treaty)中的第50项条款,她希望确保政策的正确性,并与欧盟“按部就班”地针对英欧贸易关系进行谈判,其中解决移民和边境控制是最优先的议题。

点击进入下一页

7月12日,特丽莎·梅向其他保守党成员表示:“现在,我们需要携手合作,履行脱欧诺言,把我们的政党和国家真正团结起来。工党曾将英国带入濒临破产的境地,我们不能让历史重演。作为领袖,无论是托尼·布莱尔(ony Blair)、戈登·布朗(Gordon Brown)、还是杰里米·科尔宾(Jeremy Corbyn),当工党得势,都是国家陷入苦境之时。让我们加倍努力,好好利用这4年时间,尽可能的构建我们的国家。”

据称,安伯尔·拉德(Amber Rudd)或将接替梅成为新内政大臣,或者进入财政部。贾斯汀·格里宁(Justine Greening)和脱欧派高级官员普丽缇·帕特尔(Priti Patel)也将获得晋升。梅的助手表示,“一直以来她都认为应有更多女性担任政府要职”。随着特丽莎·梅在移民问题上的立场越来越明确,许多人纷纷猜测谁会加入她的新内阁。

此前,托尼·布莱尔的内阁当中有8名女性官员,为史上之最,特丽莎·梅的新内阁或将打破这一记录。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首相 特丽莎·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