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在南苏丹负伤的3名中国维和人员转诊乌干达

2016年07月14日 14:10 | 作者:袁卿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坎帕拉7月13日电(记者袁卿)在南苏丹负伤的5名中国维和人员中有3人13日乘机从南苏丹被转移至邻国乌干达首都坎帕拉接受治疗,其中一名伤势较重的伤员已经顺利完成手术。

当地时间13日15时左右,载有3名负伤中国维和人员的军用运输机降落乌干达恩德培机场。中国驻乌干达大使赵亚力在机场停机坪迎接,并陪同将伤员转送至距机场约40公里的坎帕拉纳卡塞罗医院。该医院是联合国指定的转诊医院。

经过医生会诊,轻伤员被送进病房,重伤员接受了手部和腿部手术。近3个小时的手术中,中国援乌医疗队两名医生全程待命。

联合国驻乌干达协调员罗莎·马兰戈女士表示,联合国正在安排一架医疗救护飞机于14日上午把另一名受伤最重的中国维和士兵从南苏丹转移至乌干达。

近日南苏丹首都朱巴爆发严重冲突,中国驻南苏丹大使馆正安排并协助中国公民逐步撤离。自12日晚开始,不少中国公司自发组织包机,飞往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周边国家。

自本月8日以来,南苏丹总统基尔领导的部队与效忠副总统马沙尔的部队在朱巴持续激烈交火,已造成至少272人死亡。10日,中国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1辆装甲车在南苏丹联合国营地执行难民营警戒任务时被一发炮弹击中,造成中国维和人员2人牺牲、5人受伤。(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南苏丹 负伤 中国维和人员 转诊乌干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