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菲律宾外长将代表总统出席亚欧首脑会议

2016年07月14日 15:0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菲律宾外长将代表总统出席亚欧首脑会议

资料图:亚赛(中)。 中新社记者 张明 摄

中新社马尼拉7月14日电 (记者 张明)菲律宾外交部14日发布消息称,菲外交部长亚赛将率领菲国代表团出席即将在蒙古国举行的第十一届亚欧首脑会议。

第十一届亚欧首脑会议将于7月15日至16日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举行。菲律宾外交部14日称,菲总统杜特尔特已指派亚赛代表其本人出席本次会议。亚赛在与会期间会向亚欧会议伙伴表达菲律宾进一步加强和深化合作的愿望,并优先推动就应对海上安全、互联互通、毒品贩运等全球性问题开展务实和功能性合作。

菲律宾外交部称,由于这是菲律宾新政府6月30日上任后首次参加国际会议,亚赛将在会上介绍菲总统杜特尔特的施政重点以及核心的社会经济政策。

菲外交部宣称,亚赛还将在本次会议议程背景下谈论菲律宾对南海所谓“和平、基于规则的处理方式”以及“各方尊重仲裁庭裁决结果的必要”。

据透露,亚赛也会与其他与会代表举行双边会谈,就影响双边关系的事务和双方共同关切的全球及地区问题交换意见。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菲律宾外长 亚欧首脑会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