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营养膳食营养膳食

夏天防晒吃什么好?吃错食物更容易晒黑

2016年07月14日 15:06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夏天防晒吃什么好?吃错食物更容易晒黑

夏天防晒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尤其是对于担心会晒黑的女性朋友,有什么办法可以防晒呢?相信有很多人都知道合适饮食是可以防晒的,可是如果吃错了水果就会更加容易晒黑哦,下面就来具体看看哪些水果会导致容易晒黑吧。

夏天吃错水果更易晒黑

柑橘:我们知道柑橘吃多的会变“黄脸”,可你知道吃完柑橘后晒太阳容易被“晒糊”了吗?因为柑橘是一种感光水果,吃完后晒太阳容易加速皮肤变黑。

柠檬:柠檬跟橘子都是属于同一系列了,所以,吃柠檬吃多了也会降低皮肤抗晒能力。

芒果:营养专家称,芒果是属于感光较强的食物,如果大量摄入会降低皮肤的抗晒能力,加速皮肤变黑。经紫外线照射后,皮肤易出现过敏、发炎、色素沉淀等现象。

另外,夏季海边玩耍不宜吃这些蔬菜:吃香菜可能会让人晒黑。专家指出,:“一些植物会改变人的光敏性,从而导致皮肤的变化。比如有人吃了香菜后一晒太阳就会明显变黑,有人一旦食用泥螺后就会出现‘泥螺日光皮炎’。”

夏季吃菠菜、芹菜等感光食物易长斑、变黑,是真的吗?因为绿叶菜中含有叶绿素,它是一类光敏物质,能吸收光能促进很多化学反应的发生,包括氧化反应。所以,吃绿叶菜之后晒太阳,可能会促进皮肤老化长斑。因此,油菜、莴苣、韭菜、芹菜、菠菜等绿叶蔬菜都是属于容易被晒黑的食物。

那么,夏天想要避免晒黑应该吃什么呢?

夏季防晒吃什么好

豌豆:《本草纲目》记载,豌豆具有“去黑黯、令面光泽”的功效。现代研究更是发现,豌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原,维生素A原可在体内转化为维生素A,起到润泽皮肤的作用。

白萝卜:中医认为,白萝卜可“利五脏、令人白净肌肉”。白萝卜之所以具有这种功能,是由于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为抗氧化剂,能抑制黑色素合成,阻止脂肪氧化,防止脂褐质沉积。因此,常食白萝卜可使皮肤白净细腻。

胡萝卜: 胡萝卜被誉为“皮肤食品”,能润泽肌肤。另外,胡萝卜含有丰富的果胶物质,可与汞结合,使人体里的有害成分得以排除,肌肤看起来更加细腻红润。

芦笋:芦笋富含硒,能抗衰老和防治各种与脂肪过度氧化有关的疾病,使皮肤白嫩。

甘薯:甘薯含大量粘蛋白,维生素C也很丰富,维生素A原含量接近于胡萝卜的含量。常吃甘薯能降胆固醇,减少皮下脂肪,补虚乏,益气力,健脾胃,益肾阳,从而有助于护肤美容。

编辑:赵彦

关键词:夏天防晒吃什么好 夏天防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