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王金平:南海“主权”蔡英文没讲清楚 美国无权让两岸接受仲裁结果

2016年07月14日 15:16 | 作者:徐亦超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王金平指蔡英文对南海的立场应讲得更清楚(图片来源:中评社)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7月14日报道,非法“南海仲裁案”的所谓“判决结果”出炉,台湾前“立法院长”、国民党“立委”王金平13日表示,蔡英文当局目前只强调太平岛“主权”,以及强调太平岛是岛屿非“礁岩”,但他认为,有关“固有疆域”的“十一段线”(大陆称“九段线”)或是“U型线”,蔡英文当局更应该要讲清楚,并且主张强调“中华民国”固有“领土”的范围。

在“南海仲裁案”的所谓“判决结果”出炉后,“美国在台协会”(AIT)立即出面妄称,仲裁法庭的“裁决”,对菲律宾和中国都具有法律约束力。对此,王金平也抨击美国,指美国并不是仲裁的当事方,没有立场表达意见,也没有立场要中国大陆及台湾接受所谓的“仲裁结果”。

另外,对于蔡英文当局只针对太平岛岛礁的认定提出抗议,并没有对南海“主权”受影响提出质疑,他也说,一旦太平岛被认为是“礁”,怎么对“领土”会没有影响?12海里和200海里的差距,“领海”也是“主权”,这部分当然蔡当局也要捍卫。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王金平 南海 蔡英文仲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