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英新首相公布内阁名单 上任首日遭欧盟施压

2016年07月14日 15:21 |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分享到: 

中国日报网7月14日电(信莲)7月13日,英国新首相特里莎‧梅走马上任不到两个小时,就宣布了新一届内阁名单。其中最受关注的焦点,即是前伦敦市长约翰逊(Boris Johnson)被任命为英国新外交大臣。

英国脱欧公投中扮演脱欧阵营领袖的前伦敦市长约翰逊,被特里莎‧梅任命为新任外交大臣,现任外交大臣哈蒙德则出任新的财政大臣,前能源大臣陆克文 (Amber Rudd)被任命为内政大臣,法伦 (Michael Fallon)继续担任国防大臣。另外,新内阁还设立了一个脱欧事务大臣,由戴维斯(David Davis)担任。面对脱欧后繁杂的国际贸易,也增加国贸大臣一职,由英国保守党议员福克斯(Liam Fox)担任。

打造“勇敢、崭新和积极”的英国

周三傍晚,特里莎‧梅在唐宁街10号外发表了作为英国首相的首次讲话,誓言在脱欧后将打造英国成为一个扮演“勇敢、崭新和积极”角色的国家。

特里莎‧梅说:“在公投之后,我们面对一个国家重大改变的时刻,我了解,因为我们是大不列颠,所以我们将奋起迎接挑战。”

特里莎‧梅称:“由于我们将脱离欧洲联盟,我们将为我们自己在世界上打造成为一个扮演勇敢、崭新和积极角色的国家。”

她承诺,在公投决定离开欧盟后,将努力团结英国,以及对抗不平等。“我们不仅相信联合王国各民族必须团结和谐,也相信我们每一个国民之间,不管我们是谁或来自何方,都应团结和谐。”

她说:“我们将使英国成为一个不是为少数特权,而是为我们每一个人打拼的国家。”

铁娘子上任首日遭欧洲领袖施压

特里莎‧梅走马上任第一天,欧洲领袖便向她施压,要求英国尽快展开脱欧进程。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Donald Tusk)是率先向特里莎‧梅祝贺的人之一,在一封致特里莎‧梅的简短信函中,图斯克说他期待和这位英国前内政大臣,建立起一种“富有成效的工作关系”。

至于欧洲联盟执行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主席容克(Jean-ClaudeJuncker),也呼吁特里莎‧梅不要延迟,尽快进行脱欧谈判。

欧洲议会议长舒尔兹(Martin Schulz)表示,英国领导人的问题已经解决,如今他期盼能赶快努力让事情有确定性。

法国总统办公室在法国总统奥朗德(Francois Hollande)和特里莎‧梅通话之后发表声明说,奥朗德向特里莎‧梅施压,要求她不要延迟协商,并重申希望英国脱欧的谈判能够尽快进行。

德国总理默克尔也和特里莎‧梅首度通话,她们重申两国的“友好关系”。默克尔的发言人塞柏特(Steffen Seibert)发表声明说,默克尔在电话中恭喜特里莎‧梅成为首相、并且祝福她好运。两位领袖同意在两国友好关系下的合作应该要持续下去,包括即将就英国脱欧进行的谈判。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特里莎‧梅 内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