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韩国人热衷"口袋妖怪Go" 不惜涌入朝鲜边界"抓精灵"

2016年07月14日 16:11 |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参考消息网7月14日报道 台媒称,任天堂手机游戏“口袋妖怪Go”(Pokemon Go)热潮延烧至全球各地,韩国的“口袋妖怪Go”玩家甚至被迫要离家,涌入靠近朝鲜边界的偏远市区抓精灵,而这一切都是因韩国对地图的法令限制所致。

台湾联合新闻网7月14日引述英国《卫报》消息称,作为以地图为主的实境游戏,“口袋妖怪GO”是仰赖Google地图的资料来运作,但由于韩国对地图资料的隐私限制,已阻碍Google提供韩国大部分地区的地图特色,包括实时资讯、3D地图和个人运输方向等资讯。

知情人士说:“由于韩国政府对地图资料的限制,在韩国的“口袋妖怪GO”玩家很难在Google地图上运作这款游戏。”

然而,在接近朝鲜边界、未被韩国列为领土的束草市(Sokcho),却出现在“口袋妖怪GO”游戏内的指定地点上。于是从首尔到该市的车票据传全被卖光,而靠近束草市的雪岳山国家公园也借此大发利市,不仅提供免费无线上网(Wi-Fi)区域的地图,还在媒体上打出“精灵前往朝鲜半岛的唯一圣地”的广告标语。

虽然“口袋妖怪Go”目前只在澳大利亚、新西兰和美国地区发布,但全球各地玩家已透过在Android作业系统下载或以美国iTunes帐号下载这款App,以规避地区封锁的问题。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韩国 口袋妖怪Go 朝鲜边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