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委内瑞拉再次延长经济紧急状态60天

2016年07月14日 18:2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加拉加斯7月13日电(记者徐烨 王瑛)委内瑞拉政府13日宣布,将自今年1月执行至今的经济紧急状态再次延长60天。

根据当天刊发的官方公报,由于委内瑞拉目前的经济、政治和社会秩序面临特殊情况,自7月14日起,委内瑞拉将继续维持60天的经济紧急状态,并在到期后视情况决定是否继续延长。

官方公报称,在新一轮的经济紧急状态中,政府将在保证人民基本权利和生活不受影响的情况下采取一系列新措施保证物资供应、保持经济稳定。

12日,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宣布“主权供应计划”,由军队参与全国食品、药品等基本商品的生产、分配、流通、销售和定价环节。该计划由国防部长帕德里诺直接负责协调全国所有相关部门,以保证物资供应。

因国际油价下跌和经济陷入困难,委内瑞拉政府宣布自今年1月14日起进入为期60天的经济紧急状态,并在此后两度延长紧急状态。(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经济 委内瑞拉 紧急状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