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上海市委会机关会举行上半年学习交流会

蔡达峰出席并讲话

2016年07月15日 13:56 | 作者:吴耐强 | 来源:民进上海市委会
分享到: 

7月12日,民进上海市委会机关在市委会机关会议室(临时办公地)举行上半年学习交流会。民进中央副主席、上海市委会主委蔡达峰出席并讲话。民进上海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许政涛、秘书长黄山明出席会议。

蔡达峰在讲话中指出,上半年机关学习活动开展扎实,内容选择契合自身需要,活动组织规范,体现了良好的学风,对机关上半年学习活动的开展和组织给予高度肯定。


4437e67f536718f27c0001

 

蔡达峰强调,学习是参政党自身建设的永恒任务,也是机关和会员自身建设的永恒任务。要紧密围绕新形势和新任务,了解国家、社会、政治大局和服务对象。下半年机关学习内容要不断深化。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中共十八大报告精神的浓缩版,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的动员,机关要认真组织学习。要注意回顾以往学习成果,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对“十三五”发展规划的指导,中共十八大报告提出的“五大发展理念”是执政党在治国理政方面体现的强大定力和有序性,对我们的工作具有很大指导意义。我国一直在坚持和探索发展,中间有曲折,但总体上在发展,要思索什么是发展的问题。发展是在实践中不断理性化的,“五大发展理念”是适应经济新常态的新理念,更加理性、全面、可持续,要把它变成指导发展的思想理念。

蔡达峰强调,坚持学习,是民进加强自身建设和履职实践的需要。要认真学习民进中央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认真学习严隽琪主席在民进中央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和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经验交流暨中期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要对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以及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三大职能进一步深化认识。要对参政议政能力建设有学习和认识上的提高,对教育扶贫工作,思考怎么样在民进中央的统一安排下发挥上海优势和作用,也是对社会服务工作的一个认识过程。共享是国家的发展理念,社会服务是民进的工作,扶贫是我们社会服务的实践,扶贫中还加入了民主监督的试点工作,几者的关系都值得认真思考。机关学习能力是党派组织学习能力的重要标志,是会员学习的典范和指导,对机关干部个人也是一种素养的提高,不断学习能够促进个人品位的不断提高,要结合自身实际,通过学习提高处理社会生活中问题的能力,在下半年的工作中得到更多收获。

会上,各部室推荐了10名同志分别进行了上半年政治、业务学习交流发言,各部室负责人进行了点评。还组织开展了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新观点、新论述”竞答活动。

民进上海市委会副秘书长兼组织部部长何少华、宣传部部长季国进、办公室主任徐新生、社会服务部部长曾如亭、研究室负责人陈振民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编辑:秦云

关键词:上半年学习交流会 民进 上海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