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王毅会见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部长西亚尔托

2016年07月15日 20:2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乌兰巴托7月15日电(记者王慧慧 沙达提)7月15日,正在陪同李克强总理出席第十一届亚欧首脑会议的外交部长王毅在乌兰巴托会见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部长西亚尔托。

王毅表示,匈牙利是中国在中东欧地区和欧盟的重要合作伙伴。中方赞赏匈方积极发展中匈关系,珍视两国友好合作的良好局面,愿与匈方以共建“一带一路”为契机,加快匈塞铁路项目建设,推动双边农牧产品、旅游、文教等领域合作。中方对两国友好合作伙伴关系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西亚尔托表示,匈中关系发展迅速,匈对华出口额快速上升,赴匈中国游客不断增多。匈方希继续加强双边务实合作,推进匈塞铁路项目建设,扩大农牧产品对华出口,加强旅游、航空合作,欢迎中方在匈设立文化中心。

关于中欧关系,王毅表示,中欧关系总体良好。希望并相信匈方继续在中欧关系中发挥积极作用。中方高度重视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并将为此作出努力。

西亚尔托表示,匈方希望欧中关系快速发展,双方应加快欧中投资协定谈判进程,愿为推动欧中关系发挥积极作用。

王毅阐述了中方在南海问题上的原则立场。西亚尔托表示,南海问题应由地区直接当事方协商解决,外部压力无助于和平解决南海问题。(完)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王毅 匈牙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