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全国“扫黄打非办”重奖举报人 已发放15万奖金

2016年07月18日 11:26 | 来源:央广网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7月18日消息(记者何源)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日前奖励了两起销售盗版书籍案件的举报人,单笔最高奖金接近10万元。据了解,今年上半年至今,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合计发放举报奖金15.07万元。

据了解,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日前奖励了两起销售盗版书籍案件的举报人。这两起案件,分别为广东“12·23”制作批销盗版图书案,以及广州“4·27”仓储销售盗版教辅教材案。这两起案件的举报人,分别获得9.88万元和3.4万元的奖金。全国“扫黄打非”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截至目前,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已总共发放举报奖金15.07万元。

据悉,为鼓励公民或组织举报“扫黄打非”领域违法违规行为,从2000年开始,我国已建立起完善的举报奖励机制。目前群众举报已经成为查办“扫黄打非”案件的重要线索来源。扫黄打非办表示,希望广大群众继续踊跃举报。举报一经查实,将按照规定对举报人予以奖励,并且对举报人个人信息严格保密。

有线索的群众,可以拨打“12390”举报电话,或者通过中国扫黄打非网、扫黄打非官方微信在线举报,也可通过来信来访等途径举报。具体的举报受理范围,包括非法出版物、淫秽色情出版物、侵权盗版出版物、非法报刊及非法新闻活动、互联网及手机媒体淫秽色情和低俗信息等各类案件的线索。

编辑:曾珂

关键词:扫黄打非办重奖举报人 扫黄打非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