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媒体揭骆惠宁就任山西书记19天干了哪些大事

2016年07月19日 07:23 | 来源:法制晚报
分享到: 

两次会议发言

“作风建设要从领导干部抓起”

7月12日,山西省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骆惠宁主持并作重要讲话,强调要把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与系列重要讲话紧密结合起来,坚定不移用讲话统一思想、指导工作、解决问题、提升领导水平。

骆惠宁在学习会上指出,我们要全面正确有效贯彻好中央决策部署,把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在山西进行好,省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省委常委会一班人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为全省作出表率。

观海解局(ID:guanhaijieju)注意到,三天后,7月15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全省“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山西太原隆重举行。省委书记骆惠宁作讲话。

骆惠宁在讲话中代表省委向这次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

他指出,在新的历史阶段,我们要进一步弘扬光荣传统,深入总结长期以来形成的治晋理政有益经验,认真汲取一段时间出现的系统性、塌方式严重腐败的沉痛教训,深刻认识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时代背景、前进方向、重大任务和本质特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山西坚持和拓展好。

此外,骆惠宁还指出,要从省委常委会抓起,从领导干部抓起,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四风”隐形变异问题和重要时间节点,健全抓常抓细抓长的有效机制,推动作风持续好转。要以零容忍态度坚定不移地反腐败,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的压力向下传导,使不敢腐的震慑作用得到强化,不能腐、不想腐的效应日益显现,压倒性态势加快形成。

到矿区指导事故抢险

赴任第二天到现场与被困矿工通话

据新华社报道,7月2日22时53分左右,山西省晋城市沁水县沁和能源集团中村煤矿发生一起透水事故,初步了解有12人被困井下。

7月3日,事故发生的次日,骆惠宁履新的第三天,骆惠宁和山西省长李小鹏赶赴沁和能源集团中村煤业公司透水事故现场,指导抢险救援工作。

《山西日报》消息称,矿井口,抽采设备正在不断往外排水,骆惠宁、李小鹏详细了解事故抢险进展,查看救援物资配备情况,与自发参与救援的矿工一一握手,向大家表示慰问和感谢。

骆惠宁十分牵挂井下被困矿工,仔细询问所处位置、井下积水,来到信息监控中心,与被困矿工现场通话。他说:“你们受危难了,我们正在全力组织抢救,请你们一定要坚定信心。亲人们在盼着你们,大家在盼着你们,我们一定能把你们救援出来,希望大家保存体力!”

随后,骆惠宁主持召开会议,听取事故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要千方百计营救井下被困矿工,只要有一线希望就绝不放弃。

7月8日4时26分,8名被困矿工平安升井,被急救车送往晋城大医院接受救治。

7月15日,中村煤业透水事故发生第14天后,经过紧张的井下排水、清淤、搜救,累计排水10.59万立方米。13时30分,救援人员搜救出最后一位遇难矿工,事故共造成4名矿工遇难。现场抢险救援工作全部结束。

在此之前获救的8名矿工身体恢复良好,事故调查将随后展开。

观海解局记者/纪欣

值班编辑/张喜斌

编辑:曾珂

01 02 03

关键词:骆惠宁 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 干了哪些大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