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澳大利亚政府重新洗牌 澳总理:为了澳大利亚人的未来

2016年07月19日 09:26 | 作者:江嘉渔 |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18日心情大好地回到首都堪培拉国会大厦发表讲话称,“我们打了一场持久的竞选战,这是在冬季8个星期中进行的一场艰苦卓绝的竞选活动”,“这次选举不是为了我们自己,而是为了澳大利亚人的未来”。特恩布尔随后宣布新内阁成员名单。

特恩布尔保留了大多数部长职位,并进行了小规模调整。原工业、创新和科学部长克里斯托弗·派恩改任国防工业部长。派恩被澳舆论认为是“此次内阁重新洗牌的最大赢家”。去年9月,澳总理之位骤然易主,特恩布尔取代了前总理阿博特。据称,这一政治变动的幕后推手之一正是时任教育部长的克里斯托弗·派恩。

澳大利亚7月2日举行联邦议会选举,改选全部150个众议院议席和76个参议院议席。由于选情胶着,众议员席位直至18日才水落石出,执政的自由党-国家党联盟已确认获得众议院半数以上,即76个席位,赢得选举,得以继续执政。参议院议席统计相对滞后,计票结果要晚些时候方可公布。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澳大利亚政府 重新洗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