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盟五指山市委积极参与精准扶贫活动

2016年07月19日 11:07 | 作者:民盟五指山市委办公室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民盟五指山市委认真贯彻落实五指山市委市政府和市委统战部精准扶贫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参与五指山市精准扶贫活动。

一、 高度重视。市委统战部精准扶贫工作会议要求市统一战线参加全市精准扶贫活动,民盟市委高度重视本次精准扶贫工作,李永铭主委做了指示并提出要求。在民盟市委4月5日召开的盟务工作会议上,通报了市统一战线参加全市本次精准扶贫活动相关情况,动员大家积极参与该活动;在民盟市委5月16日召开的盟务工作会议上,通报我委参与今年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调整核定对等帮扶责任人,设立精准扶贫工作小组,安排今后帮扶相关事宜。

二、 接受任务。市委市政府安排市委统战部、省平山医院负责五指山市通什镇什会村委会3个村小组47户贫困户的脱贫工作。市委统战部精准扶贫工作会议安排我委与民革、民建组成帮扶一小组,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高山任第一责任人,民盟市委专职副主委张受强任组长,负责该村委会什会一村贫困户的脱贫联络工作。什会一村有15户贫困户(其中5户特困户),贫困人员50人。

三、 制定方案。根据《五指山市脱贫攻坚工作方案》,按照五指山市委市政府“三年攻坚脱贫,两年巩固提升”的目标要求和市委统战部工作安排,为确保完成三年脱贫攻坚任务,结合帮扶村的实际,从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年度目标、机构设置、重点工作、工作要求六个方面制定了《民盟五指山市委2016年至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方案》。

四、 开展工作。在市委统战部领导统筹下,帮扶一小组

积极开展帮扶联络工作。从3月上旬至6月中旬,深入什会村委会及什会一村9次,协调与村委会相关方面的关系,开展产业扶贫工作:对该村贫困户进行调研摸底,了解贫困户病人所需残疾、低保补贴情况和贫困户房屋建设申请补贴情况,登记贫困户所需种植、养殖种苗,做好贫困户猪圈检查、扶贫猪苗发放(33头)、养猪技术培训、猪苗疾病防治、赠送自动养猪器等工作;与相关企业家联系,开展劳务输出工作:落实帮扶部门用工需求,将用工需求及意向表发至每家贫困户,争取外出打工脱贫。

五、 下步计划。加大扶贫培训力度,增强贫困群众脱贫意识和致富能力;加快扶贫物资采购进程,及时发放2016年扶贫种植、养殖种苗;发挥经济界优势,提供劳务输出脱贫;帮助重病症患者特困户做好就医、残疾补贴、低保补贴等;开展智力扶贫、教育扶贫等工作。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盟五指山市委 精准扶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