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辽宁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专题研讨整治“圈子文化”

2016年07月19日 14:12 | 来源:东北新闻网 辽宁日报
分享到: 

7月18日,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整治“圈子文化”进行专题研讨。省政协主席夏德仁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政协党组成员从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高度,联系各自思想、工作、生活实际,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深刻剖析“圈子文化”和拉帮结派问题产生的根源及带来的危害,对整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深化了认识、坚定了立场。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圈子文化”的危害性。“圈子文化”和拉帮结派问题,违反党章党规、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危害巨大、影响恶劣。要高度重视、认真反思“圈子文化”的恶劣性质和严重危害,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紧迫意识,认真抓好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坚决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以从严从实、实事求是的态度进行反思和查找,把自己摆进去,切实做到自觉整改、坚决整改、全面整改,做懂规矩、守纪律的表率。

会议强调,要加大学习教育力度,筑牢抵御“圈子文化”和拉帮结派问题的思想防线。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促进政协委员中的中共党员和政协机关党员干部不断提高党性修养,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党的意识、宗旨意识、纪律意识,严守党纪党规,自觉抵制不良风气。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建立预防“圈子文化”和拉帮结派问题滋生的长效机制,牢固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彻底铲除“小圈子、小团体”赖以生存的土壤。

会议要求,要把整改落实工作与政协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以整改促转变、促提高、求实效。要坚持党的领导,始终保持人民政协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通过发挥人民政协的民主监督作用,促进我省政治生态逐步优化。要更好地发挥人民政协爱国统一战线组织作用,努力把更多的人团结在党的周围,为实现辽宁老工业基地新一轮全面振兴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编辑:秦云

关键词:辽宁省政协 党组(扩大)会议 圈子文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