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丽的奥林匹克文化长卷Ⅱ》全球首发

2016年07月20日 13:3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7月20日电 经国际奥委会独家授权,《文明》杂志20日面向全球推出《<奥林匹克宣言>——美丽的奥林匹克文化长卷Ⅱ》(以下简称“《长卷Ⅱ》”)。

《<奥林匹克宣言>——美丽的奥林匹克文化长卷Ⅰ》四年前在北京问世。这次新推出的《长卷Ⅱ》长达60米,不仅是奥林匹克文化传播载体,也是一件拥有丰富文化内涵的艺术珍品,它将成为奥林匹克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

《长卷Ⅱ》由东方和西方两部分内容组成,两者最终汇于纪念“现代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的全世界第一个《奥林匹克宣言》广场(位于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上,让长卷载着奥林匹克文化从北京传向世界。

《长卷Ⅱ》从左至右是西方部分,法文、英文、中文、葡萄牙文4种印刷体文字的《奥林匹克宣言》和丰富的奥林匹克文化元素由上中下三层构成;上下部分以从1896年雅典奥运会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共计31届夏季奥运会为主线,以奥林匹克运动120年来的百位影响奥林匹克发展的杰出奥林匹克人为主体,由343张珍贵的奥运图片构成,其中包括100幅杰出奥林匹克人的头像速写。

从右至左是东方部分,中间为中国著名书法家都本基书写的中文版《奥林匹克宣言》;上下部分各为一条主线,上面为中国百城民族体育、民间体育、大众体育等内容,代表着世界不同国家和地区、不同城市和不同民族青少年的快乐体育生活,共计84张珍贵图片。下面为奥运圣火首次全球传递暨2004年雅典奥运会火炬传递所经城市的自然景观、人文历史等内容,展示奥运圣火连接世界和奥林匹克精神在全球传递的盛景,共计94张珍贵图片。

《长卷Ⅰ》和《长卷Ⅱ》将以公益捐助的形式,赠送给国际奥委会、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世界各地奥委会、每个奥运会举办国家和地区与城市博物馆、图书馆和千所世界著名大学图书馆用于收藏。让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和全世界的地区与学校,以其为载体,展示激情、美好、快乐、健康的体育文化生活,感受和体验奥林匹克的永恒力量与无限魅力。(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美丽的奥林匹克文化长卷Ⅱ》 全球首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