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法国新劳动法未经议会表决最终强行通过

2016年07月22日 09:5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7月22日电 据外媒报道,法国政府推动的新劳动法7月21日最终通过。法国总理瓦尔斯第三次,也是最后一次,动用法国宪法第49.3条,不经国会表决,强行通过了5个月来备受争议的新劳动法。

法国总理瓦尔斯表示,他的政府要对新劳动法承担全部责任,并宣称,新劳动法是法国总统奥朗德5年总统任期内的一项重大改革。

眼下正值法国大假期间,很多人去度假,工会难以动员大规模抵抗运动,加之舆论焦点都集中在尼斯卡车恐袭是否存在安全漏洞,瓦尔斯政府选择这个时间窗口,强行通过新劳动法,几乎没有出现哗然。

法国政府在意大利和西班牙进行劳动法改革取得成效后,也推出劳动法改革,试图放宽对企业的各种限制,意图促进就业和刺激经济。但5个月来,劳动法改革在法国社会遇到强大阻力,引发各种抗议和辩论,一些工会发动罢工,封堵公路和炼油厂,定期上街游行示威,并出现打砸烧攻击警察的暴力活动。

法国新劳动法是由法国劳动部长科姆丽负责撰写,也被称为“科姆丽法”。 法国政府与工会在多次谈判后,对新劳动法做了不少妥协和修改。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法国新劳动法 未经议会表决 强行通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