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国再拨款7000万美元抗击寨卡

2016年07月22日 09:58 | 作者:林小春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华盛顿7月21日电(记者林小春)在美国报告第一例疑似本土蚊虫叮咬传播的寨卡病例一天后,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21日说,将再拿出7000万美元供美国有关州和海外领地防控寨卡病毒。

美疾控中心当天发表声明说,作为临时措施,将首先拨款近6000万美元用于传染病防控,供有关州和海外领地开展寨卡疫情监测与调查、加强控蚊工作、提高实验室检测能力,以及用于支持感染寨卡病毒孕妇及其婴儿健康的监测工作等。

此外,该机构还将于8月1日另拨1000万美元专项资金,供有关州和海外领地用于快速确认与寨卡相关的小头症与其他出生缺陷。

此前,美疾控中心已于7月1日拨款2500万美元作为有关州和海外领地的寨卡防范和应对资金。

寨卡病毒主要通过蚊虫叮咬传播,性行为也是一种传播途径。截至7月20日,美国大陆报告1400多例寨卡病例,但绝大多数是与出国旅行感染相关的输入型病例,少数人经由性行为感染。

美国佛罗里达州卫生部门20日报告一例与出国旅行无关的寨卡病例,疑似是美国大陆第一例由本土蚊虫叮咬传播的寨卡病例,目前有关调查正在进行中。(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美国 拨款7000万美元 抗击寨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