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聚合专题聚合

全国政协"东北三省工业转型升级问题"专题协商会发言摘登(二)

2016年07月22日 10:0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原董事长傅成玉:振兴东北要贯彻落实好中央精神

今年5月,党中央、国务院下发《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的若干意见》。相关地方政府和部门要和党中央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最要紧的就是要把党中央、国务院精神和要求扎扎实实、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好。对此,建议:

一、 相关部门要尽快出台若干意见的配套具体政策和措施。

二、 地方政府要把中央精神和要求转化成执行方案,把执行方案转化为可遵循的路线图和可操作的施工图。把执行方案中长期目标按倒推方法形成阶段性和年度工作指标,经国务院同意后纳入考核指标,分阶段按年度严格考核。

三、 组织要落实保障。国务院各相关部门和地方政府要按不同领域、重点任务成立相关领导小组,对完成党中央、国务院若干意见中提出的重大目标任务负责落实。

四、 制定执行方案,要立足长远,着眼当前。建议把央企在东北地区的子企业、分企业所得税全部或大部分留给地方,帮助地方解决大集体职工社保和医疗保险,支持国企改革。

五、 建议将整个东北地区设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综合改革试验区,既推动东北地区老工业基地振兴,也为全国经济体制改革探索经验。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全国政协专题协商会 东北三省工业转型升级问题 发言摘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