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聚合专题聚合

全国政协"东北三省工业转型升级问题"专题协商会发言摘登(二)

2016年07月22日 10:0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专家观点


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国家开发银行原副行长刘克崮:多措并举减轻东北地区养老金“重负”

养老保险缴费负担重问题,严重影响东北地区企业竞争力。要解决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率高、赡养比高、老龄化严重引发的养老金缺口问题,就要加快东北地区经济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第三产业和非国有经济,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扩大社会就业,并重视改革全国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对此,建议:

一、 降低企业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费率,加快建立多层次养老保险制度。

二、 改革基本养老保险征缴制度。由税务部门统一征缴基本养老保险费,养老保险经办机构实现全国垂直统一管理,企业年金征缴继续由社保机构承担。

三、 积极探索养老金保值增值的途径,建立合理竞争的专业化养老金管理机构。

四、 建立全国大集中式社保服务信息系统和数据库,为基础养老金全国统筹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全国政协专题协商会 东北三省工业转型升级问题 发言摘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