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聚合专题聚合

全国政协"东北三省工业转型升级问题"专题协商会发言摘登(二)

2016年07月22日 10:0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全国政协委员、哈尔滨工业大学特种陶瓷研究所所长贾德昌:加快东北工业转型升级的人才队伍建设

当前,人才队伍的稳定成为制约东北工业转型升级的关键因素,亟待国家推出能够落地的精准扶持和调控政策。对此,建议:

一、 设立振兴东北促进创业和成果转化的专项基金来支持高校和科研院所。组建专业化技术转移服务队伍,建立大学生就业创业基金,资助前往或者是留在东北就业创业的优秀高校毕业生。

二、 科技部和教育部以及工信部在设置各级各类重点实验室以及在世界一流大学和世界一流学科建设上,优先考虑东北高校和科研院所以及国企布局,来支持创新研究平台的建设。

三、 设立振兴东北创业创新的高层次人才、紧缺型人才的培育引进计划以及国家各类人才计划,并加大向东北的倾斜力度。

四、 增设东部经济发达地区对东北的对口支援计划,从金融、财税等方面积极扶持激励企业家到东北创办企业,尤其是战略性新兴产业方面,来培育、引进创业创新方面的优秀企业家人才。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全国政协专题协商会 东北三省工业转型升级问题 发言摘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