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安理会强烈谴责喀布尔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

2016年07月24日 15:22 | 作者:顾震球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联合国7月23日电(记者顾震球)联合国安理会23日发表媒体声明,“以最严厉的言辞谴责”当天发生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恐怖袭击事件。

声明重申,安理会对塔利班、“基地”组织以及“伊斯兰国”等极端组织给阿富汗安全局势造成的威胁表示严重关切,认为任何形式的恐怖主义都是犯罪活动。声明强调,必须将恐怖主义行径的实施者、组织者、资助者和支持者绳之以法,同时敦促所有国家按照国际法和安理会相关决议规定的义务,与阿富汗政府积极合作。

声明说,没有任何暴力与恐怖活动能够阻止由阿富汗人主导的和平进程。阿富汗和平进程有利于促进阿实现和平、民主和稳定,并得到了阿富汗政府和人民以及国际社会的支持。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也通过其发言人发表声明,谴责这起恐怖袭击事件。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23日中午发生一起爆炸袭击,造成至少80人死亡、230多人受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制造了这起袭击。(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安理会 强烈谴责 喀布尔 恐怖袭击事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