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经济企稳 风险犹存——G20财经“大咖”评说中国经济热点

2016年07月24日 20:4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成都7月24日电题:经济企稳 风险犹存——G20财经“大咖”评说中国经济热点

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成都会议24日落下帷幕,作为G20“中国年”9月杭州峰会前财金渠道的最后一场重磅会议,此次会议将核准G20财金渠道全部成果并“直通”领导人峰会。

今年2月第一次G20财长会在上海召开时,恰逢中国股市刚刚受挫,国际市场看空人民币令外汇承压,唱衰中国经济的声音此起彼伏。几个月过去了,世界经济又添变数,出席成都会议的各国财经“大咖”如何评说中国经济风云?

中国经济企稳获各国广泛“点赞”

就在成都会议召开前几天,中国发布了“十三五”开局之年的“经济半年报”——6.7%的经济增长,一个“稳”字是中国给世界的答卷。

“尽管经济转型和改革带来诸多挑战,但中国经济中长期前景是光明的,我们对此充满信心。”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在会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IMF在7月19日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最新预测中,将今明两年世界经济增速的预测分别较4月份预测值下调0.1个百分点,但却将中国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提高0.1个百分点至6.6%,并维持明年增长预期不变。一降一升显示出全球经济走弱背景下,中国经济企稳难能可贵。

事实上,与年初的上海会议相比,成都会议上看好中国经济的声音增多。据参会的财政部国际财经中心主任周强武介绍,两天会期,与会嘉宾言语间多了对中国经济结构性改革举措的认可,担心和焦虑越来越少。

“尽管世界经济面临更多不确定性,但中国经济增长步伐依然健康,我们不认为中国经济增速会有大的下滑。”意大利经济和财政部长帕多安说。

编辑:杨岚

关键词:中国 经济 风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