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湖北强化受灾群众防高温防中暑防疫情工作

2016年07月24日 21:1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武汉7月24日电(记者梁建强)记者24日从湖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获悉,湖北省“两办”已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切实做好受灾群众的生活保障,特别是做好防高温、防中暑、防疫情工作。

湖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在通知中强调,当前,湖北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取得初步成效。但随着晴热高温天气的出现,对集中安置的受灾群众基本生活造成新的影响。通知要求,对目前临时安置在帐篷中过渡的受灾群众,各地要迅速转移到学校、福利院、村委会等有通风降温条件的固定场所居住;各地要采取得力措施,保证集中安置点供水供电,做到通风透气,提供电扇、蚊香、风油精、绿豆汤等防暑降温物品,切实加强集中安置点防暑降温工作。

同时,湖北对安置点的防疫工作也进行了部署。通知明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强化卫生防疫措施,集中安置点要设置医疗救治站点,配备足够医生护士及卫生防疫专业人员,完善医疗救护和卫生防疫制度,配备必要的防暑防病防疫药品,做好消毒、杀虫、灭鼠工作;要配备专职食品卫生监督员,确保食品安全;加强防暑防病防疫的宣传教育,提高受灾群众的自我保护能力。(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工作 受灾 群众 防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