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天津市红桥区政协常委会议建言“科技之城”建设

用创新创业引领经济发展

2016年07月26日 10:51 | 作者:高雅睿 张原 李宁馨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天津7月26日电(高雅睿 记者 张原 见习记者 李宁馨) “各位委员的发言选题精准、措施有效,前瞻性和实效性强,我们要把大家好的意见建议纳入到政府工作中去,更好地促进红桥创新驱动发展。”7月12日,在天津红桥区政协围绕“走创新驱动之路、建红桥科技之城”召开的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上,区长王禹说。

“加快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助力科技之城建设,是需要研究的一项重大课题。我们要认真开好此次协商会,切实做到商大计、献良策、促发展。”红桥区政协主席孙晓军表示,为开好此次专题协商会,区政协精心谋划、深入思考,多次组织委员深入自创区及高新科技企业调研,召开专委会会议专题研讨,形成了10篇高价值的调研成果。

“建设红桥科技之城,用创新创业引领经济发展,我们期盼已久。”针对如何抢抓历史难得机遇,打造红桥科技之城的问题,区政协委员魏所库建议,要筑巢引凤聚人才,组建高水平智囊团;高端产业展风采,打造高端产业展示平台;依托双创示范基地,建立新型企业家俱乐部;借力资本市场,助推科技之城腾飞。

委员们还建议,要尽快成立自主创新示范区红桥分园管委会,加强规划、管理、建设项目推动;大力支持企业进行技术改造,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装备水平,实现自创区红桥分园产业聚集;扩大以分园为龙头的“科技之城”宣传推介,引进扶持重点企业,增强区域科技创新实力。

“红桥区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和良好的发展态势,经济社会发展依靠创新驱动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区委书记张泉芬希望广大政协委员继续关心支持红桥区经济社会发展,为加快实现“三城一中心”的发展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薛鑫

关键词:天津红桥区政协 天津红桥区政协常委会议 “科技之城”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