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不忘初心 同心前行

2016年07月26日 10:44 | 作者:闫小培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站在历史与时代的高度,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和历史启示,深刻阐述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必须牢牢把握的八个方面的要求,对于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致公党成立90年来,主动投身民主革命,并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积极参加新中国的建立和建设、努力探索改革和发展之路、倾力参与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致公党作为民主党派,“不忘初心”就是坚定不移地捍卫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这一我国的基本政治制度,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认为要从几个方面来落实:

——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习近平总书记说:“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生长于中国的社会土壤,符合中国国情、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和独特的优越性。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包括各民主党派、各团体、各民族、各阶层、各界人士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选择,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保证,也是多党合作事业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我们要始终坚持好、维护好、落实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准确把握参政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自觉把中国共产党的决策部署贯彻到多党合作中去,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必须不断提高参政党意识和履职能力,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创新发展。习近平总书记说:“要坚定不移高举改革开放旗帜,勇于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解放思想、解放和发展生产力、解放和增强社会活力,不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致公党作为参政党,必须不断增强参政党意识,在多党合作的政治格局中发挥作用。聚焦推动科学发展、全面深化改革中的重大问题和群众最为关切的问题,深入进行调查研究,更加注重凝聚共识、汇集力量、献计出力,努力为改革开放、创新发展出实招、谋良策,为协同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营造团结民主、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必须坚持和发挥“侨”“海”特色,坚定不移地推进祖国统一、服务社会发展。习近平总书记说:“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完成祖国统一大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我们要进一步发挥致公党作为侨党的独特作用,最大限度地把广大归侨、侨眷、留学人员和海外侨胞团结起来,把侨胞这支振兴中华的重要力量团结好,把他们促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独特优势发挥出来,支持海外侨胞、归侨侨眷关心和参与祖国现代化建设与和平统一大业。发扬致公党“侨海报国”的时代精神,以促进民生为服务社会的落脚点,积极参与扶贫攻坚战,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切实参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一如既往地积极参与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前进,这就是民主党派的初心,也是继续前行的方向。面向未来,同心前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编辑:秦云

关键词:习近平 “七一”重要讲话 闫小培 致公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