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孙春兰在内蒙古调研时强调 切实加强基层统战工作 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

2016年07月28日 20:0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呼和浩特7月28日电 7月26日至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在内蒙古调研时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突出重点、创新思路、夯实基础,不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维护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

孙春兰考察了内蒙古和信园蒙草抗旱绿化股份有限公司、蒙羊牧业股份有限公司、万佳食品公司、大学生创业园,深入蒙古族农牧民聚居区义勒力特嘎查了解“十个全覆盖”工程建设情况,到科右前旗科尔沁镇兴科社区进城农牧民家庭中看望。期间,召开两场座谈会,分别听取了各级统战干部对加强基层统战工作和基层干部群众对民族团结工作的意见建议。

孙春兰指出,内蒙古是我们党建立的第一个民族自治区,民族团结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广泛持久深入地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不断培育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快发展、改善民生是民族工作的根本任务,要把国家支持、地区帮扶和自身努力结合起来,将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优势充分体现出来。在脱贫攻坚中,要引导非公有制企业积极参与“万企帮万村”活动,实现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公益扶贫的精准对接。要大力培养少数民族干部,发挥他们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中的特殊作用。

孙春兰强调,统一战线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一系列重大决策调研检查为契机,在增强非公有制企业信心、改善企业发展环境上献计出力,在团结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上创新方式方法,在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抵御境外渗透上提高工作成效,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发挥更大作用。她指出,要结合民主党派各级组织换届协助他们加强自身建设,支持他们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增强“四个自信”、提高履职水平,充分彰显我国政党制度的优势。(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孙春兰内蒙古调研 基层统战 民族团结进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