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上海市委召开第一次市区工作对接座谈会

2016年07月29日 14:27 | 作者:章晓俊 陈碧璐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至今年6月30日,除新成立的民建崇明县委和“撤二建一”后新的静安区委外,民建上海市委14个区级组织完成了换届工作。为增进民建市委各职能部室与区委领导班子之间的了解,有效促进市委、区委各项工作开展,民建市委于7月25日上午召开第一次市区工作对接座谈会,邀请新一届民建静安区委领导班子、秘书长与市委各职能部门负责同志进行深入交流。座谈会由市委副主委徐钧健主持,市委秘书长汪胜洋参加。


201607260421308284

 

民建静安区委主委周新钢就今年1月18日新的静安区委成立以来区委领导班子成员学习培训、组织发展、支部建设工作、区“两会”参政议政情况、社会服务工作着力点等工作作了汇报。并介绍了下一阶段区委将开展的区委委员联系支部、完善专委会设置、夏季送清凉、组织考察调研、加强参政议政、社情民意培训等工作。民建静安区委副主委朱忠达、陆林华、池晓彬、张雪云、陆晓明,秘书长张媛也分别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一一作了具体的汇报。

市委调研部、宣传部、社服部、组织部、联络部、办公室的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各自条线的工作内容、平台和抓手。同时,在了解静安区各项工作现状,并进行充分交流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对区委的各项工作提出要求。汪胜洋就区委工作如何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提出了意见。

通过近三个小时的座谈交流,民建市委领导和各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充分感受到,静安区委领导班子在两区融合工作中做到了思想不乱、工作不断、作风不散,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半年多来,区委在区政协组织提案、会员走访慰问、支部管理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同时,静安区委领导班子也表示,非常高兴能有这样的机会了解民建市委工作的总体框架,有利于区委各项工作找准位置,做好对接。

徐钧健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上海民建各区级组织换届以后,优化了结构,配强了力量,新任的主委、副主委人数也比较多。市区工作对接座谈会的召开,是市委加强对区级组织工作指导的一种探索。一方面,区委的领导大多是兼职领导,需要对市委的各项工作有一个学习了解的过程,对市委职能部室负责人也需要有一个接触和熟悉的过程;另一方面,市委各职能部室需要对区委的工作现状、工作特色有深入的了解,才能结合实际进行具体指导。

徐钧健对静安区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要加强政党意识和政治意识。静安区委目前有1241名会员,占上海会员总数的十分之一。班子成员之间互相尊重,互相补台,工作融合度高,体现了较强的政党意识和政治意识,这也应当在区委工作的方方面面加以贯彻,希望静安区委在探索参政党直辖市区级地方组织建设中走在前面。他建议静安区委可以多与兄弟省市的地方组织进行对接,在比较中找准自己工作的定位,汲取他人所长,使得各项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二是着力提高领导班子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静安区委的班子成员有专职有兼职,有体制内有体制外,工作责任到位,各有特色,落实有力。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不断加强自我教育,为参政党建设,为民建事业的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会议准备了《民建上海市委工作手册》、《纪念民建成立70周年 民建上海市委工作概览》丛书和与会人员联系方式等材料,为区委工作提供参考。各职能部室相关同志参与座谈交流。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建 上海市 市区工作对接座谈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