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辽宁大连公祭赴台旅行团严重车祸遇难者

2016年07月29日 17:4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大连7月29日电(闫平 白涌泉 蔡拥军)7月29日上午9时,阴雨绵绵,赴台旅行团严重车祸遇难者公祭仪式在辽宁省大连市殡仪馆告别厅举行。辽宁省委、省政府发来唁电表示沉痛哀悼,向遇难市民家人和亲属致以深切慰问。

7月19日,台湾桃园机场附近发生游览车交通事故,24名大陆游客遇难,其中包括21名大连籍市民和2名常住大连的外省籍居民。26日晚,赴台旅行团严重车祸遇难者家属51人,带着23位亲人的骨灰搭乘航班从台北返抵大连。

上午9时,殡仪馆告别厅内,哀乐低沉,“7·19事故”遇难者公祭仪式正式开始。23名遇难者的遗像依次排列在灵堂前鲜花丛中。遗像上方的横幅上写着:“沉痛悼念‘7·19事故’遇难市民”。

参加祭奠活动的各界人士神情肃穆,一一向遇难者遗像鞠躬默哀。辽宁省委常委、大连市委书记唐军及大连市政府、大连市政协等相关领导向罹难市民敬献花圈并与罹难市民亲属逐一握手,表示慰问。

“今天,用庄严的祭奠,向23名骤然逝去的生命致哀。让我们的悲伤倾注,向所有的遇难亲人真情告白:我们一起迎接你们回家!”大连市殡仪馆司仪说。

公祭仪式的尾声,遇难者家属在司仪的引导下,集体站到23名遇难市民的遗像前三鞠躬,然后手捧遗像接亲人回家。

大连市台办、民政局、公安局、旅游局等相关部门的代表,遇难者所在区的代表,旅游公司代表,部分遇难市民所在单位领导以及新闻媒体记者等社会各界上百人参加了当天的公祭仪式。

编辑:曾珂

关键词:辽宁大连 公祭赴台旅行团严重车祸遇难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