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悦读 悦读

租块菜地手机查耕作 武汉妈妈为孩子玩“直播代种”

2016年07月31日 11:17 | 作者:马梦娅 | 来源:武汉晨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马梦娅)家住唐家墩的欣儿妈妈刚收到了一份新鲜水嫩的蔬菜,其中包括小白菜、嫩苕尖和竹叶菜。“不用加什么作料,简单清炒就很好吃。很久没吃到这种原生态的浓郁味道了。”欣儿妈妈说,这些都是她私人定制的蔬菜。“自己的地,种自己的菜,放心!”

每天早上7点半,28岁的欣儿妈妈都会在上班路上打开一个APP软件,观看属于自己的两块地的种菜直播,菜地总能给她好心情。通过摄像头,她看见农民在地里为水灵灵的蔬菜忙碌着。而这些菜,会在第一时间被采摘送到她手里,成为2岁5个月的女儿的最佳食材。

在欣儿妈妈所在的“地主群”里,有88名地主享受着“直播代种”的乐趣。为了家人吃上健康食材,她们租了一年菜地。“全程APP监控菜地,再也不担心宝宝吃到化肥菜了!”“地主群”是一家网络微店的衍生讨论组,在这家微店里,记者看到有不同价位的地可以“代种”。

据了解,十平米菜地代种一年是498元,20平米是750元,30平米是1100元等,同时,这里还出售100元一只的土鸡、有机花生、鸡蛋、花生油、大米等农副产品。

寻找怀旧老味道

很多都市人想拥有一块土地,种上无污染的有机蔬菜,但没地方,没精力,也没经验。农场主人刘清包下了黄陂云雾山附近的60亩地,做起了“代种”业务。你只需要通过网络来监控,然后坐等每周老板亲自送菜来就行了。蔬菜都是当季的,数量也就是你包下的地的产量。

“地主”们都是通过网络发帖,或者口口相传知道了这里。

88位“地主”中,大多数都收入不错,以孕妈妈以及年轻主妇居多,欣儿妈妈就是其中一位,她包了20平米的地。“地主”们表示,只期待能吃回童年时那种味道,为了健康,也为了情怀,花钱买单也是值得。

园子妈妈是一位全职太太,儿子4岁。“只要不下雨的周末,我都会开车带儿子去亲自摘菜,让他体验一下小农夫的感觉。”在菜地附近,锅灶齐全,简单弄一顿饭,吃得健康舒服。

群内的公务员陈先生说,现在有很多农家乐,其实还是做得很商业化。“我更愿意把小孩带到这里来,摘菜做菜都得亲自动手,不劳动是吃不上一顿饭的!”

“地主头”专搜集土味

88位“地主”从3月到现在,刚吃上几茬新鲜菜。“不加化肥、农药的菜生长得慢一些。”他们常常要求“地主头”刘清每周送菜时,顺带从黄陂搜集各种农副产品来。柠檬妈妈说,怀念小时候吃的桃儿,咬一口,甜得浸心。

宝妈晓月也表示,农民种的无化肥毛豆特别好吃,摘回来直接水煮,加点盐透味,不用任何作料就够鲜。

刘清对记者说,自己从小在农村长大,非常留恋这份浓浓土味,让越来越多的人感受到这份初心和纯真,就是一种快乐的分享。“他们相信我送来的都是本真的食物,吃得出快乐的味道,就足够了。”

编辑:曾珂

关键词:租块菜地手机查耕作 直播代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