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今起APP用户注册实名认证 付费搜索信息须标识

2016年08月01日 07:2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8月1日电(张尼)付费搜索信息须显著标识、APP提供者不能再肆意收集用户个人信息、百余种危险废物被新增列入名录……今日起,一大批新规正式实施,关系到百姓生活方方面面。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

【全国】

搜索引擎戴“紧箍咒”: 付费搜索信息须显著标识

“魏则西事件”虽已过去数月,但关于网络搜索引擎平台治理的讨论却未停息。8月1日起,《互联网信息搜索服务管理规定》开始实施,这部被称为“史上最严”的网络搜索监管规定,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搜索信息中广告难以辨认问题进行了明确规定,为搜索引擎平台戴上“紧箍咒”。

《规定》要求,互联网信息搜索服务提供者不得以链接、摘要、联想词等形式提供含有法律法规禁止的信息内容;提供付费搜索信息服务应当依法查验客户有关资质,明确付费搜索信息页面比例上限,醒目区分自然搜索结果与付费搜索信息,对付费搜索信息逐条加注显著标识;不得通过断开相关链接等手段,牟取不正当利益。

编辑:杨岚

关键词:信息 搜索 用户 付费 服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