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把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

各省区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2016年08月01日 09:08 | 来源:民网-人民日报
分享到: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到什么阶段,党的建设就要推进到什么阶段。”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对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深刻阐述。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各地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加强党的建设必须把握的基本规律,更加坚定地表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着力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着力增强抵御风险和拒腐防变能力,不断把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

严字当头,履行主体责任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各地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认识到肩负的使命职责,必须严字当头,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必须全面从严管党治党。”7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在市委全会上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坚持思想建党与制度建党相结合,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日前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指出,中央制定出台党内问责条例,再次体现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坚决态度。要认真把握问责条例出台的政治意义和政治导向,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释放有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要认真把握问责条例的主要内容、履职的具体要求、问责的方式方法,让铁规发力、禁令生威。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中心组日前通过成员自学和集中讨论交流,专题学习“七一”重要讲话。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表示,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要肩负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一方面要严格修身、律己、用权,切实带好头、作表率,努力锻造绝对忠诚、务实为民、团结民主、清正廉洁的领导班子;另一方面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进一步巩固好、发展好广西良好的发展势头和政治生态。

通过近段时间的学习,安徽省各级领导干部更加深刻地领会到“七一”重要讲话的思想震撼力、政治号召力和实践推动力。省委书记王学军认为,贯彻落实讲话精神,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要求落到实处,最关键是要把党建设好,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全面进步。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重要讲话 全面 贯彻 总书记 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