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九三学社天津市委举办2016年新一届社区委委员培训班

2016年08月01日 10:44 | 来源:九三学社天津市委
分享到: 

7月23日至24日,社市委在天津财富豪为酒店举办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员会2016年新一届社区委委员培训班。市政协副主席、社市委主委陈永川出席并作开班动员。社市委副主委张凤宝、孙丰源、庞学光、罗家均、黄骁卓,秘书长张玉芳出席。


201672915187715

 

201672915187105

 

黄骁卓主持开班仪式。

陈永川在讲话中强调了举办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并要求新一届社区委委员充分认识社区级组织工作在我社整体工作中的地位和作用,凝聚思想共识,进一步深化政治交接,不断加强学习,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继承我社优良传统,深化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全面加强社区级组织领导班子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积极开拓创新,不断提高社区级组织的组织动员能力,努力推动社区级组织工作再上新水平。

培训班邀请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战理论教研部参政党教研室主任王小鸿教授作了题为《搞好政治交接,加强民主党派区级组织领导班子建设》和《加强民主党派区级组织履职能力建设》两个专题辅导报告。报告阐述了民主党派搞好政治交接的历史进程和重要意义,深刻剖析了民主党派领导班子能力建设面临的主要问题,提出了加强民主党派领导班子能力建设的方法和途径;同时针对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三个民主党派的基本职能,从内容和方式、履行职能中面临的问题以及提高履职能力的方法和途径等方面进行了深刻的诠释。

与会社区委委员在分组学习讨论中,对陈永川的讲话和王小鸿的报告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韩启德主席在九三学社第十三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上的闭幕讲话》和中共天津市委十届九次全体会议精神,进行了认真的学习领会。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断强化思想认识,切实深化政治交接,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拓宽思路,开拓创新,努力实现社区级组织工作的新发展,不辜负领导和社员的信任。

张玉芳主持闭班仪式。三个小组的代表汇报了本小组讨论情况。

黄骁卓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此次培训班的效果,要求新一届社区委和各位委员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履职热情,不断加强学习,提高驾驭党派工作的能力,继承优良传统,搞好政治交接,坚持组织原则,建设坚强有力的社区委领导集体,开拓创新,提高社区级组织的整体运行能力,不断开创我社区级组织工作的新局面。

社各区委委员6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编辑:秦云

关键词:九三学社 天津市 2016年新一届社区委委员培训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