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上海市静安区委会召开代表委员履职座谈会

2016年08月02日 09:45 | 作者:张蒙蒙 | 来源:民进上海市委会
分享到: 

7月20日,民进上海市静安区委会在同舟大楼A101会议室召开会员中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履职座谈会,特邀静安区政协委员联络工作室副主任姚建伟作专题培训。民进静安区委会主委洪璐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会副主委曾云、江海雄、杜国英出席会议。


98eecb20c6d71908e57001

 

洪璐在讲话中指出,静安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不仅是荣誉,更是一份责任。民进会员中的静安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加强学习,了解国家大政方针,关注静安区党代会精神和静安“十三五”规划,写出有质量的议案、提案及社情民意信息,更好地履行职能;代表、委员要安排好本职工作,确保出席下周召开的静安区人大、政协会议,并在小组交流中踊跃发言。今年是民进中央确定的参政议政主题年,民进静安区委将评选社情民意信息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会上,姚建伟作《怎样写好社情民意》专题培训。他阐述了撰写要点,结合案例分析,明确如何选题、谋篇布局、突出重点、提炼标题,从而提高社情民意信息稿件的质量。

会上,与会人员就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的经验和体会,撰写议案、提案的思考进行了交流。

今年以来,区委会共报送社情民意信息41件,其中区委会委员提交5件;会员中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报送15件。静安民进会员楼凌宇提交的《建议明确诉讼案件中翻译机构翻译责任》被上海市政协录用,报送全国政协,转送最高人民法院;《适当调整上海生育保险政策口径的建议》被市政协转市有关部门。会员曾云提交的《密切关注新动向,建立高考改革新政实施的评估机制的建议》,张益铭提交的《建议优化现行路内停车管理模式,换届停车难问题》等被市政协录用。

民进会员中的静安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二十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进 上海市静安区 代表委员履职座谈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