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长春市政协就民族工作开展调研

让党的民族政策惠及更多群众

2016年08月02日 11:07 | 来源:协商新报
分享到: 

日前,长春市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就全市民族工作开展调研。调研组来到南关区长通街道清真寺社区和长春市朝鲜族中学,了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开展情况及基础设施、文化建设相关情况。

据了解,清真寺社区少数民族人口占社区总人口的9%。社区把民族团结作为工作主线,实现社区民族工作网格化,开展了以服务社区居民、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为宗旨的系列活动,为各民族相互了解搭建平台。长春市朝鲜族中学现有780名学生和140名教职工。市、区政府持续增加对朝鲜族中学建设资金投入,使学校办学条件发生了根本性变化。

调研组指出,应高度重视民族工作,加大全市城乡民族工作交流力度,以点带面、以城带乡、以强带弱,逐步做到资源均衡,尤其是教育资源和基础设施建设均衡,让更多少数民族群众从党的民族政策中受益。

编辑:薛鑫

关键词:长春市政协 民族工作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