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波兰举行华沙起义72周年纪念活动

2016年08月02日 12:1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华沙8月1日电(记者韩梅 陈序)波兰政府1日在华沙举行活动,纪念华沙起义72周年。

纪念活动于上午9时开始,波兰总统杜达、总理希德沃、议会议员及起义参与者等参加了纪念活动。

杜达在纪念活动上说,波兰永远不会忘记伟大的华沙起义者,永远不会忘记因渴望自由而为自己城市献出生命的华沙市民。

下午5时,即当年起义爆发时刻,华沙市区汽笛长鸣,市民肃立默哀1分钟,悼念起义中的牺牲者。

连日来,华沙市民向起义纪念碑敬献花圈花束。人们点起蜡烛,缅怀为波兰独立与自由捐躯的先人。

1944年8月1日,华沙军民5万余人举行大规模武装起义,反抗纳粹德国占领军。起义者奋战63天,终因力量悬殊而遭镇压。起义中,约有1.8万名战士牺牲,另有18万名市民死亡。

编辑:曾珂

关键词:波兰 华沙起义 72周年纪念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