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右翼女政客稻田朋美将成为日本新任防卫大臣

2016年08月02日 15:0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8月2日电 据日媒报道,在8月3日进行的内阁改组中,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启用57岁的日本自民党政调会长稻田朋美出任新防卫大臣。她将成为继现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之后、日本第二位女性防卫大臣。

据了解,稻田朋美1959年2月生于日本福井县,毕业于早稻田大学法律系,2005年第一次当选日本国会议员。在其担任行政改革相职务时曾参拜过靖国神社。

自2013年首次参拜靖国神社以来,她作为安倍内阁中在历史问题上态度强硬的重要阁僚,在历史问题、安保政策制定等问题上,一直被认为是安倍的代言人。

2015年10月,稻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应该让日本的年轻男子人人去自卫队服役,锻炼他们的意志。她还表示“战争是人类灵魂进化的最高宗教活动”。今年2月,安倍在一次机会上公开表示,稻田是日本未来首相的“重要候选人”。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右翼女政客 稻田朋美 日本新任防卫大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