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读·榜样读·榜样

速通公司加速推广“智慧停车”模式:北京鸟巢、水立方“试水”停车ETC

2016年08月02日 15:3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崔吕萍)7月31日,北京速通科技有限公司与北京鼎伦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签订ETC停车场战略合作协议,与北京新奥伟业停车管理有限公司签订鸟巢地下停车场、水立方P5地面停车场ETC应用合作协议,未来将与鼎伦科技在停车场设计制造、商户共享、收单清算等业务版块开展合作,与新奥伟业在大型停车场服务与管理方面开展合作。

据了解,停车场ETC,即将高速公路的国标ETC技术应用于停车场统一收费和管理,并采用ETC专用标识,实现ETC车辆在通行停车场ETC车道时系统自动交易完成扣费。停车管理系统运用ETC技术,自动化程度更高,交易更安全,人工干预更少,单车道平均交易时间由人工收费的14秒降低到3秒,提升通行效率,缩短通行时间,体验更加便捷,有效缓解周边道路拥堵,降低车辆磨损和油耗,节能减排,实现绿色停车。资料显示,速通公司于2012年11月7日率先在首都国际机场T1、T2、T3航站楼停车场进行ETC应用试点,目前ETC交易占比已达35%,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2015年5月至今,先后在北京绿地缤纷城、农商行顺义支行、凯德MALL大峡谷、十里河民乐建材城、顺义李桥儿研所、西单大悦城停车场开通ETC支付服务,覆盖超过2万个车位。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智慧停车 鸟巢 水立方 ETC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