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国际奥委会第129次全会在里约热内卢开幕

2016年08月02日 17:3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日电 国际奥委会第129次全会1日晚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市艺术城隆重开幕。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致辞中对2016年奥运会东道主巴西所做的努力致以敬意。他说:“毫不夸张地讲,(为举办奥运会)巴西人民克服了巨大的困难,走过了一条漫长而充满挑战的道路。”

巴赫同时高度评价了奥运会给里约热内卢带来的积极变化。他说,如果没有奥运会这个“催化剂”,里约这座城市难有今日焕然一新的面貌。

本次全会将于8月4日闭幕。在为期四天的会议中,国际奥委会下设各委员会将逐一做工作报告,委员们将听取平昌2018年冬奥会、东京2020年奥运会以及北京2022年冬奥会筹备工作进展的报告。此外,本次全会还将对国际奥委会副主席、执委等职位进行改选。

国际奥委会全会是国际奥委会一年一度的内部会议。参加会议的人员为国际奥委会委员,相关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国家(地区)奥委会代表等。(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里约热内卢 开幕 巴西 巴赫 本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