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第六届北京(国际)藏学研讨会在京开幕

2016年08月03日 09:01 | 作者:廉维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由中国西藏文化保护发展协会、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和西藏社会科学院共同举办的第六届北京(国际)藏学研讨会2日在北京开幕。

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裔炯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以藏族为主体的西藏各族人民以其智慧、勤劳和勇敢,在与中国内地各民族文化和外来文化的交流中,创造出底蕴深厚、绚丽多彩的文化,吸引着全世界的目光。1951年西藏和平解放以来,西藏传统文化得到了很好的保护和弘扬,藏语文得到很好的学习使用,西藏文物古迹得到修缮和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得到抢救,群众宗教信仰和生活习惯得到充分尊重。

研讨会上,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研究员廉湘民、四川大学中国藏学研究中心讲座教授巴桑旺堆、奥地利科学院教授斯坦因凯勒等10余位国内外知名学者作大会发言,围绕“一带一路”战略对西藏可持续发展问题、梵文贝叶经研究、藏传佛教经典研究、活佛转世制度研究、藏区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的关注展开交流。

据了解,北京(国际)藏学研讨会自1991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过5届,已成为国内外藏学界充分展示藏学研究成果的平台。本届研讨会为期3天,选定论文308篇,将分19个专题开展小组研讨。(记者 廉维亮)


编辑:秦云

关键词:第六届北京(国际)藏学研讨会 开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