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熬夜会丢失你的抑癌基因

2016年08月03日 09:22 | 作者:杨勇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很多关于癌症危险因素的研究发现,熬夜会增加患癌风险。麻省理工学院的生物学家目前发现了或许可以解释此风险增加的关联原因。

在人类和大多数其他生物体中,由光支配的生物钟,通过控制细胞活动来调节人体生理的关键方面,这些细胞活动包括新陈代谢和细胞分裂。在小鼠研究中,麻省理工大学的研究小组发现在控制细胞生物规律的基因中,有两个基因也具有作为肿瘤抑制子的作用。

这些肿瘤抑制基因的丢失,无论是通过基因敲除还是正常的光/暗循环导致的破坏,都将使肿瘤的侵袭性变强。

麻省理工学院科赫研究所科学家泰勒斯博士表示,“如何扰乱生物戒律无关紧要,重要的是,扰乱之后似乎会推动肿瘤发生。”该研究发表在最新一期的《细胞新陈代谢》杂志上。(杨勇编译)

编辑:薛鑫

关键词:熬夜 抑癌基因 熬夜会增加患癌风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