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论>锐评 锐评

雇用水军刷票刷不出美丽乡村

2016年08月03日 10:39 | 作者:杨芃 |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刷票,已成了网络时代的“潮流”。花钱刷票的、水军、中介公司各自得利,同时还人为制造了一场虚假繁荣——不论是网络评选,还是某个事件,都仿佛参与者众。

我们对刷票行为心存反感,却已懒得较真,除非得利者自曝其丑——云南曲靖师宗县竹基镇徐姓副镇长最近就摊上了事。当地正在搞“首届宜居曲靖·美丽乡村”评选活动,有中介公司找到徐副镇长,口头约定了支付9000元保证进前三名。不承想刷票过程中,双方对口头协议产生了异议,中介公司没拿到钱,于是把徐副镇长给举报了。

刷票,刷不出美丽乡村,还损害了评选的公平性,徐副镇长被举报是咎由自取。不过,当地纪委在调查时不妨把范围扩大,看看除了竹基镇,其他乡村是否也在刷票。此外更要检视,类似美丽乡村的评选,到底有什么价值?乡村美不美丽,不只在山水建筑,更要看居住其间的村民生活是否安适,民风如何。而这些,是刷不出来的。(杨芃)


编辑:刘文俊

关键词:副镇长 水军刷票 美丽乡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