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台盟云南省委举办青年盟员、骨干台胞培训班

2016年08月03日 10:55 | 作者:马碧茹 李凌鹏 | 来源:台盟云南省委
分享到: 

7月14日至20日,台盟云南省委在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青年盟员、骨干台胞培训班。此次培训邀请了国台办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台盟中央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主任王中授课,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外事华侨工作委员会、中共云南省统战部、云南省台办、民革云南省委、致公党云南省委、云南黄埔军校同学会、重庆市台联、昆明市台办、昆明市台联等单位领导到会。


W020160728592070232456

 

W020160728592070319052

 

王中分别以《关于加强台盟协商议政能力建设的若干思考——基于台盟云南省委参政议政工作实践提案写作与提案工作》、《现阶段岛内与两岸关系态势研判及对策思考》为题,向学员们讲授了如何提高参政议政能力,以提案实例向学员们展示了优秀提案的撰写技巧与方法;分享了当前台海关系的发展局势,并提出了自己的对策思考。学员们表示,王中老师的授课深入浅出,引发思考,获益匪浅。

云南大学副校长杨泽宁、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教研室主任、教授也为学员们带来了《推进“一带一路”战略,助力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协商民主的理论与实践》的精彩授课。

此次培训,促进了学员们进一步准确把握当前形势,提高参政议政能力,深刻理解“一带一路”战略的意义、机遇与挑战。使参训学员深刻认识到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了学员学习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和自己提出问题、自己分析问题、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树立了认真读书思考、研究探讨问题、互助互学的学风。


编辑:秦云

关键词:台盟 云南省 青年盟员、骨干台胞培训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