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河北省工商联十一届七次常委会议召开

2016年08月03日 13:51 | 来源:河北省工商联
分享到: 

2016年7月29日,河北省工商联十一届七次常委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工商联十一届八次常委会议精神,总结今年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河北省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范照兵对会议作出重要批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刘青出席会议并作人事事项说明。省工商联主席刘劲松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第一副主席宋晓瑛作闭幕讲话。

范照兵在批示中指出,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级工商联组织和广大民营企业家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拓进取,攻坚克难,实现了民营经济总量稳步提升、企业效益稳步增长,为全省经济企稳向好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功不可没、贡献很大。实践证明,各级工商联组织不愧为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的桥梁和纽带、不愧为政府管理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广大民营企业家不愧为全省经济发展中最富活力、最具潜力、最有创造力的推动力量。

范照兵强调,各级工商联组织和广大民营企业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谆谆教诲,认真落实全省民营经济发展大会精神,进一步坚定信心、抓住机遇、迎难而上,努力推动民营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继续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挑大梁、做贡献。在政治上要大力弘扬听党话、跟党走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对党和国家的信任;在发展上要正确认识和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引导企业做大做强优势产业、绿色产业、高科技产业,在调结构、去产能、抓创新、促转型、走出去中当先锋;在社会上继续坚持行大道、讲诚信、守法纪,在践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履行社会责任上作表率,扎实推进“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为决胜“十三五”、全面建小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劲松在讲话中分别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力配合承办全国工商联执委会议、着力服务民营企业转型升级、不断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等方面,回顾总结了今年上半年省工商联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关于下半年重点工作,刘劲松强调指出,一是必须把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真正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不断开创工商联工作新局面。二是充分调动全省工商联系统力量,继续办好民企入冀招商活动,加强签约项目跟踪服务,做好全国工商联执委会议服务工作。三是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民营经济发展大会精神,深入开展调研、提供支持帮助、促进政企沟通,积极助推民营经济提升发展质量效益。四是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引导民营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引导民营企业守法诚信经营、提高民营企业家综合素质,进一步增强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四信”。五是切实做好精准对接、加大服务力度、抓好宣传推广、加强督导检查等工作,深入开展“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确保完成各项帮扶任务。

宋晓瑛在讲话中强调,一是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中央对非公有制经济工作的新要求,切实做到四个“坚定不移”,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二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引导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坚定信念、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更好的服务于和促进两个健康。三是巩固县级工商联建设成果,加强会员队伍建设,突出抓好基层商会建设,打牢工商联工作基础。四是切实加强商(协)会党建工作,建立健全领导机构,开展好各项工作,实现“两个覆盖”。五是扎实做好换届工作,严格执行“三强一好”的标准,严把各项程序,加强对换届工作的监督和检查,切实把这项重大政治任务完成好。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工商联十一届八次常委会议精神,进行了分组讨论,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杨金深替补为省工商联十一届执行委员、副主席,省总商会第四届副会长。会议还举行了向河北洪涝灾区捐赠仪式上,河北省浙江商会会长黄建厅代表参加会议的民营企业家向全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发出了《向河北洪涝灾区捐款捐物倡议书》,19家商会、民营企业当场捐款196万元、捐物95万元,合计291万元。

省工商联副主席杨金深、常卫华、李纯勇、孙增泰,副巡视员、秘书长王慧林以及省工商联十一届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省直管县(市)工商联主席、党组书记列席会议。

编辑:秦云

关键词:河北省工商联 十一届七次常委会议 民营企业

更多

更多